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世界視覺日 康寧大學與業界攜手讓世界更「光明」
「世界視覺日」(10月12日)剛過,世界衛生組織為杜絕全球可預防的失明與改善視力,將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四訂為「世界視覺日」。康寧大學為響應世衛組織號召,並為改善民眾視力盡力,與業界攜手,運用受贈最新設備,培育視光專業人才。

台北市康寧醫院眼科部主任李文浩表示,全球約有2.85億的失明人口,其中有80%的視力受損是可以避免、治療及預防的。台灣若能透過企業、學校與醫院多方合作,培育優質視光人才,對於民眾視力保健,將有莫大助益。

為實現此一想法,李文浩促成康寧大學、小林眼鏡公司及晉弘科技公司合作,於今天(19日)在康寧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,兩家業者並致贈康寧大學視光科市價約100萬元之赫羅斯手持式數位眼底鏡組4組,以共同致力提升國內視光教育及國人視力保健。

出席簽約的康寧大學黃宜純校長表示,康寧大學是一所以培育長照專門人才的大學,鑑於全球視覺障礙人口中,有65%是50歲以上的人士,各項研究也顯示年齡與視覺障礙有很大的相關性,因此,從改善高齡者視力著手,是長照服務非常重要且關鍵的一環。她感謝小林眼鏡和晉弘科技公司對於康寧辦學的支持,康寧大學定會持續努力,積極培育視光專業人才,讓世界更「光明」。

小林眼鏡司及晉弘科技公司致贈的手持式數位眼底鏡,是晉弘科技公司自行開發,符合ISO-10940,並獲得金質獎的新產品,在此設備加持下,康寧學生可在養成教育過程中充分練習,對視光科同學在職場或社區專業服務的應用將可產生極大助益。
瀏覽數